close

2014.7.16  戴上矯正器的第一天
其實牙齒矯正還未滿1年

身邊的人卻都覺得我戴了好久好久


反而我的心情從一開始的著急(想拚進度趕快矯正完) →變成現在的順其自然

可能是經過上次他把我弄得很痛讓我有點崩潰那次之後
我觀察醫生其實也真的是很累~每晚排的病患行程都是滿檔

所以我就盡量都不問矯正的狀況了
乖乖地給醫生弄牙

而醫生經過上次我喊痛    對待我也變得比較有耐心(雖然仍是不會對我說明目前牙齒的狀況&進度)

醫病盡量互相體諒了

相信我選的矯正醫生  這個當初自己做的選擇!

 

至於很多人害怕的骨釘

目前為止都相安無事 (除了打的第一天麻醉退後痛到想撞牆那次)
沒有發生過發炎、或鬆脫的狀況
牙齒清潔也得心應手

發現牙刷的選擇很重要,矯正期間只挑軟毛的兒童牙刷
只挑刷毛最軟、毛尖不能是平的.要細細的、刷面越小越好

因為戴了牙套後  刷牙真的無法求快

就是要輕輕地刷~慢慢轉圈
既然看不清楚(被那麼多矯正工具擋住是不可能看清楚的)

就同一顆牙多刷幾個角度,牙菌斑才會比較乾淨
至於有沒有乾淨  聞牙刷就知道 ^__^  (感覺很不衛生沒錯.但我刷的很用心嘛!)

因為每次都要刷那麼久.又很長刷的關係 
牙刷就只能選這種最最溫和的

PS.現在連兒童牙刷都好貴
均價59~89都有.不懂牙刷怎麼會變這麼貴

記得以前的兒童牙刷都很便宜耶

醫生常常看我的牙齒說「很好~很好(廣東腔)﹞

 

 

因為前陣子手機電腦同時壞掉
所以沒有牙齒的照片可以記錄(殘念)

現在努力攻上排進度中.相信不久那兩顆45度角的牙都能讓我看到正面了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